东书瑾

报告,厨子高考去了,别急

我又在焦虑

今天不写cp,讲讲自己。


十一点的时候跟朋友聊天,问她你看我最近文写的怎么样。她说可以,你很有进步,接着写下去你肯定能写出好作品。


然而我这几天并没有什么写文的欲望,灵感每天都有,能把它从大脑里摘录出来写到手机上的少之又少。她问你怕什么,你多写多练,不会写就多看别人怎么写,焦虑什么。答,我焦虑的就是这个。


作为一个失败的同人作者,我的文风永远在变。我努力向我喜欢的太太学习,争取我能做到他们一样。我想写的不止是同人。我想写的东西远比真正呈现出来的东西广阔,说是没能耐也可以。在有能耐之前我不会动笔的,否则就是辜负了这篇作品。


朋友说我的文章都有一种色调,像雨天过后汽车尾气卷起尘土不呛人,但是夏天一样的感觉,我说没错,就是这种感觉。文章就是我的生活,坏了电梯和晒干的雏菊,永远不会彻底停下的阵雨和24小时的自习室,灰喜鹊牵着编成花朵的银杏叶。我的文章跟着我的生活变,没有任何主见地变成其他文章的样子,或者去追求速度,最后惨淡地以摆烂收尾。



还好我向来不需要人劝,在两分钟以前就想开了。像马浩宁说的一样,视频十个里总有一个能发的,我写十篇里也总有一个能看的。写的多怎么了,我会永远在成长。



感谢你看完这些废话,下一篇文章见。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