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书瑾

报告,厨子高考去了,别急

【少爷和我/华枝招詹】逃命

不看少我的都有难了不看少我的都有难了不看少我的都有难了不看少我的都有难了不看少我的都有难了

修尔.:

rps 年下 伪现实背景 1.9k短打小甜饼捏


(一年多没动过笔的文手重操旧业 草稿箱里开了三篇坑一个都填不上 果然还是无脑短短小甜饼适合我 我哭)


无雷的话就请开始食用吧 冲冲冲




                                 




PD很是满意今天自己加班后的战绩,卷王就是要卷到这个点!


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打了个哈欠,发现有个小隔间忘了关灯,暖色灯光透过隔间口点缀着那一小块区域,都走到跟前准备伸出关灯的手了,余光一撇妈呀两条男的躺座上睡觉呢。PD吓一激灵,感觉攒了八个小时的困意都给吓回去了。


面前一人睡眠浅一些,听见脚步声醒了,倒是身体比脑子先醒过来,坐起来顶着睡定型的蓬松头发揉了揉眼,发完愣抬头红着眼睛眼角带泪看看站定在面前的人。


PD看桌子对面的人还没醒,轻声问道:“华子啊,都凌晨五点半了,你跟鑫仔还在这写啊?某某某他们都回去睡觉了,你俩也别熬太多啊。”


张哲华显然是嗓子睡得劈了叉,控制不好声线却还是害怕吵醒人,压着嗓子低声说话:“没事,鑫仔说他今天通宵,必把本写出来迎接明天读稿。我纯陪伴。”


“噢行,我以为这没人了就先拉了这屋大灯电闸,这小隔间的灯就给你俩留着了,你俩走时就开手电筒注意着点,也早写完早走啊,拜拜。”PD放轻脚步离开了。


张哲华起身绕过桌子,挤进对面座位和桌子间的空隙,双腿被卡着站不太直,于是俯下身去凑近看那人醒了没有。躺着的那个显然睡得正香,侧着的肩膀一起一伏,平静规律地鼓着团脸呼吸着,寻着泪痣向上看去睫毛还颤颤的。


有点太近了。


他不管自己耳尖没来由地烧得灼热,只是伸出手抚了抚那人后背,轻声细语说着,睡四十分钟了,接着写吧。


詹鑫含含糊糊轻哼一声算是答复,极不情愿地把眼皮眯开一条缝,识别出俯在身前的人对自己构不成什么生命威胁,佯装被灯光刺痛了眼睛,皱着眉头啧一声,头一歪又睡死过去。


张哲华气得嗤笑出声,坐在腿边上余下的狭窄位子上,双手从人背后探到手臂,一手架在一条胳膊下妄想把人拽起来。“别睡了!鑫仔你别逼我急!”语气听起来冲的很,脸上却是始终挂着笑。


詹鑫被他拽得失去了支撑点,奈何张哲华也一时间没能拖住这重量,俩人一起朝着地就要倒过去,幸亏詹鑫出于求生本能胡乱摆脱身后人的禁锢,眼疾手快撑住了桌沿,才稳住俩人重心,得以幸免。


也算是彻底醒了。


两个人面向桌子坐起来,把电脑放在桌上,一起看着三百多字的文档发愣,等了半天没人开口说话,直到电脑省电模式自动熄了屏待机。没用的默契使他俩一起转过头对上对方的眼神,詹鑫眼睛盯着他眨巴眨巴也仍一言不发。


还是张哲华先打破沉寂:“怎么的,这几个字都认识咱俩了,你就对后文没一点想法?写这么半天,一个game没有?!game呢你game呢!”


詹鑫眼神飘忽着躲闪,看看电脑看看张哲华眼睛看看桌子抠抠手指,右手搭到脖颈上望望天花板装傻充愣,吭哧瘪肚憋出个“华子哥你相信我……”


“行,信你。”张哲华右手揽过坐在旁边的人的肩轻轻拍了拍。他承认自己刚才有演的成分,他了解詹鑫,拖延症患者只是万事开头难,激情打击一下他逼迫他开个头就不必自己再操心什么。他知道的,詹鑫创作时不需要别人掺和进来做些无意义的指导,反而会使他烦躁不安或是乱了阵脚,他都知道的,就像詹鑫跟马东说“哲华像我”,詹鑫也像自己,两人往往不需费尽周章通过分析话语间的深层含义揣测对方内心所想。


他站起身,打算回到自己对面的座位给詹鑫留出空间,没成想忘了桌子反人类的高度设计,大腿一下子卡到桌沿,他吃痛没站住倚着墙坐下,却误打误撞靠到了墙上的灯开关。


“嘶——”


钝痛过后随之而来的是对眼前无边黑暗的惧怕,远处几个电脑主机零星闪烁出的微光让这恐惧更添一分。慌乱之中他寻着身旁的人,顺着摸到的衣袖找到了那人的手紧紧攥住。


“磕哪了,这么疼吗?”詹鑫只觉得要是能看得见,自己的手一定是被张哲华攥的发白。也许是因为那人听到了自己声音,力度渐渐小了些,但仍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没。”


“有点怕黑吗?我要不要找找手机给你开手电……”


“哥,你别。”他打断他的话。


这小子还要逞强,明明紧张到手掌间都渗出汗了。他默许,也算是给他个184大男人留些面子。


他知道他害怕得很,正缺乏安全感,便一时间接受了面前人主动的拥抱。他像哄小孩子那样胡撸胡撸他后背。只有两人在的房间静得出奇,于是他只在心里默念着葫芦葫芦瓢吓不着。有点想笑,詹鑫先生喜得一子。


可他怎么也没想明白,当时距离有些过于近了,那人温热的鼻息从耳根移到自己面前,随之是覆上来的唇。自己被那舌尖细细地舔舐着,轻柔地竟逗得他发痒,一时间还乱了呼吸。对方也似是不满足于现状,伺机发起攻势,游走至牙关处刚要撬开那预演中叩了千万遍的门,肩膀却被人双手用足了力气猛地推开。


张哲华知趣离人远了些,背过身去抬手按了开关,眼前亮堂起来便没犹豫,躲着身后人眼神迈着步子离开了,没再回头看上一眼。




好可怕,心脏吓得咚咚咚跳着。


在逃命吧,他心里想。




end.




1.


第二天读稿。


PD:鑫仔你晚上不是立誓要熬夜写完本吗!




2.


决赛阶段发下来的同学录上,张哲华写了怕黑。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